"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五十七)



最近,国阵政府出动多个机关,并由主流媒体配合,对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和网络媒体《当今大马》接受国外资金一事穷打猛追。

冷眼冷语:外资流入国内的目的不一,有到来开设毒厂破坏环境的,也有到来促进人权壮大民主的。非奸非佞,何须开门迎盗、闭门拒侠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五十六)――纳垢当吉专集



最近,国阵政权出动六大政府机关联手对付被指不当收受国外捐款在国内倡导人权的“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另一方面,面对瑞士维权组织布鲁诺曼瑟基金指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家族拥有来历不明的数百亿美元资产的控诉,首相纳吉竟然以一句“不用理会它”来回应!

冷眼冷语:意简言赅,一句话足以说明,对于纳吉所高举的“改革”大旗,贪污腐败恰似和风细雨,相得益彰,人权民主却是狂风暴雨,势不两立!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五十五)



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麦西慕为政府正式发出临时营运执照给关丹莱纳斯稀土厂辩护,声称世上没有任何(工业)计划会获得人民百分百的接受,特别是在这个领域里。

冷眼冷语:稀土厂是否获得人民百分百的接受当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能令国阵政权和莱纳斯百分百的满意!否则,面对民众强烈反对,国阵政权又怎么会千方百计为它护航呢?稀土厂正式获得临时营运执照当天,莱纳斯股价又怎么会马上飙升50%呢?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五十四)



在香港,“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洗脑争议闹得沸沸扬扬,公民社会的激烈抗争迫使特区政府稍作让步,但风波迄今犹未止息。

冷眼冷语:香港民众未免过于大惊小怪了,南望“先进国”,学校历史科早已是有实无名的洗脑课程,教育部长还决定从2013年开始把它列为中学教育文凭必须及格的重点科目。大概也因为这样,部长才会信心满满的说我国的教育将在2025年之前超越先进国!香港人如果不想落后,最好学马来西亚这样全心拥抱洗脑课程,向南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