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听话姐”的七宗罪


近日曝光的一段短片揭露了上月初在北方大学发生的一件丑事:一个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女性之声”亲政府组织在大学里举办了一场所谓的“大学生之声论坛”,不止误导出席学生宣誓反对社会进步运动,其主席莎莉花(印裔穆斯林)还在会上发飙,无理训斥发言支持净选盟和免费大学教育的女学生巴瓦妮(印裔)。
“听话姐”

从短片上所见,莎莉花至少犯了七宗罪

Monday, January 14, 2013

112人民崛起大集会杂谈


2013112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超过10万名马来西亚人响应在野民联的号召,聚集在吉隆坡“独立体育场”及四周,向当权者呛声。

我只是10万民众当中很普通的一员,身处集会中,无法看到其全貌,只能从自己的小视角稍作记录与评论。

真正的和平大集会
这一天,警民打成一片,而不再打成一团。

112大集会是国内少见的,也可能是史无前例的一场真正和平的反政府大集会警方兑现了不封路、不镇压的诺言,只是在市区里因不明理由封堵了几个路口。我从吉隆坡北郊乘巴士进城,一路上交通顺畅,个人心情也没以往那么紧绷。多亏集会者光顾,城里的食肆、商店,生意都很红火。可见,只要警方秉持专业精神行事,大集会并不会导致交通阻塞,更不会影响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