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三言两语一针集(六十七)



长期支持我国民主进程的澳洲独立参议员尼克。瑟诺芬(Nick Xenophon)遭马来西亚移民局列入黑名单,在2月16日飞抵雪邦廉航终站时被拒入境,再遭扣留、遣返,罪名是“威胁国家安全”。

冷眼冷语:澳洲人尼克威胁我国国民安全,证据确凿,完全有理由被拒入境!不过,彼尼克非此尼克,乃备受国阵政权欢迎的莱纳斯执行主席尼克。柯提斯(Nick Curtis)也。开门迎豺狼,闭户拒义士,本身非奸即盗!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冒牌骑马舞敌不过正宗骑马舞


槟州国阵在大年初二举行新春团拜,由全国主席纳吉“御驾亲征”,并邀请韩国红星朴载相(PSY)前来表演风靡全球的骑马舞,成为全国热门话题。托PSY的福,团拜造势很成功,纳吉也可能因而得意忘形,高调地三问台下三万观众是否已准备好迎接国阵(州政府),岂料换来三声响亮的“不!”,自取其辱,灰头土脸!

近年来,华裔民间民主浪潮汹涌,特别是在槟州、雪隆等地,国阵政权的贪污腐败、倒行逆施早已成了“票”房毒药。因“政治基因”作祟,朋党“食物链”羁绊,国阵政权除了把“转型”挂在嘴边、偶尔放软身段以外,完全无法回应民间对改革、良政、法治、公义、透明度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