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Wednesday, July 31, 2013

三言两语一针集(七十二)

联邦政府最高层无视民间强烈反对,执意要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原国家独立公园地段兴建118层楼的所谓“独立遗产大厦”。另外,旅游部无视学校董事部坚决反对,执意要征用已有84年历史的半山芭精武华小的部分校地,兴建所谓的“文化城”

冷眼冷语:一如国阵政权不敢正视真的“一个马来西亚”,反而推动假的“一个马来西亚”那样,以假的“独立遗产”取代真的独立遗产、以假的“文化”取代真的文化,不正是发挥了其一贯以假乱真、鱼目混珠之能事吗?

----------------------------------------------------------
雪兰莪双溪毛糯一所国小在斋戒月期间闹出把非穆斯林学生安排在毗邻厕所的更衣洗澡间里休息用餐的丑闻,引起不小的争议。

冷眼冷语:既然联邦政府那么热衷于拼旅游,从这个角度去看,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首先,这更衣洗澡间可以辟为主题餐厅,货真价实,比国外许多虚假的厕所主题餐厅更胜一筹!其次,可以让国外游客见识一下当今世所罕见的种族隔离政策,搞不好还可以列入联合国文化遗产名录呢!
--------------------------------------------------------------------
东南亚某小国举行大选,反对派饱受打压,惯于压缩政治自由及对付异议人士的权术家所领导的原执政党不出所料地保住政权,惟失去了三份二多数席次优势。反对派控诉,原执政党滥用政府机关、安全部队和主流媒体来舞弊、恐吓及操纵,选民册和点墨所用墨水也大有问题,使它成为历来最肮脏的大选。选后,一反对党声明无法接受大选结果,因为发现当中存有大量严重违规行为,但选委会否认大选存在舞弊问题。


冷眼冷语:看官们别误会,这不是在说纳吉的“世界最民主国家”,而是柬埔寨。该国想必有英明领导人提倡了向“南”学习,大受启发,才会出现类似的“最民主”现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