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二十六)


布城警區主任阿都拉薩证实,警方在大前天受理高教部高級官员針對“购书券”受惠学生私下转让一事的投報,並援引刑事法典403条文(不诚实地挪用物)进行调查。此条文阐明,罪成者除了可被判罚款和鞭笞以外,也被判牢不超过5年。

冷眼冷语:挪用区区200令吉的,可能面对牢狱之灾;挪用2亿5千万令吉的,却可以恶人先告状,“声大夹恶”大放厥词,继续吃香喝辣,安享不义之财。贪污百亿令吉者,可以继续安居高位;被污蔑贪污区区三两千令吉者,却落得惨死“反贪委”大楼的下场。窃钩者诛,窃国者侯――马来西亚的最佳写照!

---------------------------------------------------------------------------
在农历新年前,首相夫人获《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副刊悉尼私密专栏作者安德鲁霍尼封为血拼第一夫人” 另外,以讥讽其穷奢极侈生活为题材苹果手机游戏节俭》Aku Jimat)暴红,跃我国最畅销收费软件第2名。
冷眼冷语:一向喜欢利用其身份到处出风头的首相夫人这回真是得偿所愿,红透半边天,可喜可贺!想必是去年农历新年里,有太多人祝愿她心想事成吧!在这个新年里送上祝词时,不妨说:祝你像罗斯玛一样,心想事成
---------------------------------------------------------------------------
总检察署上周五针对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鸡奸”案中无罪释放的高庭判决提出上诉。

冷眼冷语:法庭宣判安华无罪释放时,执政党领袖纷纷宣称那证明了“司法独立”,不受政治干预;现在政府却提出上诉,这岂不是证明了执法不独立,被政治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