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aturday, June 1, 2013

三言两语一针集(七十一)

国阵在全国大选中涉险过关后,重提开征消费税。不久前,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说,以7%税率计,消费税能为国家带来额外270亿令吉税收。马华经济局主任冯镇安前天也发表文告,为消费税百般辩护,声称新税制鼓励人民更加勤劳工作

冷眼冷语:政府两度派发“一马人民援助金”,也不过花了49亿令吉,即使提高到每人1200令吉,总额也不会超过100亿令吉;扣除了100亿,政府至少还多出170亿来采购武器、推行白象计划、进一步扩充臃肿的首相署,难怪纳吉面不改容许诺增加“援助金”。届时人民若不“更加勤劳工作”,又如何能喂饱这只贪婪的怪兽?看来“2019年国家破产”是假,国民破产才是真的!

--------------------------------------------------------------------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说,行动党在过去六年来花了一亿令吉雇用三千“红豆军”在网络上攻击国阵,维护行动党、民联。

冷眼冷语:经《前锋报》这么一报,千千万万网民才知道原来杀千刀的行动党欠自己那么多钱!多得《前锋报》把新闻当小说写,“新闻创作学”已成了马来西亚唯一独步天下的显学,必定会吸引大量外国留学生来取经。如果有一天诺贝尔文学奖落在马来西亚,得主必定是来自《前锋报》的新闻小说家了!
--------------------------------------------------------------------
巫统国会议员兼前农长诺奥玛嘲讽集会抗议选举不公的群众,声称“不断违反法律进行集会的人,应该搬到森林里去住。”


冷眼冷语:前农长的确有见地,但却是后知后觉了一点儿。早在十多年前,时任首相的马哈迪就把整个行政中心都搬到森林里去了,难怪政府领袖和官员总是视王法如无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