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Friday, August 31, 2012

地方华团在两线制下左右逢源




上周末两天参加了一场由华人传统俱乐部主办的地方象棋赛,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

周六开幕时,主办当局邀请了3马华党籍人士出席,除了副财长林祥才派出代表以外,还有国阵士拉央国会选区协调官“拖车姐”黄女士和万挠州选区协调官宋明坤。三人致词时,都宣布拨款一至三千令吉给赛会,总共给了五千令吉


周日闭幕时,主办当局转为邀请民联公正党党籍的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和万挠州议员颜贝倪出席,两人也分别拨款一千令吉,总共给了两千令吉

我悄悄地为主办当局算了一笔小账,拨款进帐七千令吉,支出包括奖金奖杯、餐饮和其他费用,大概只有两千余令吉,最终盈余四千多令吉,很不错呢!

去年我没参加,但听说是采用同样的做法。同时邀请两边的政治人物,不但能避免冷落任何一边,还能够多多进账,何乐而不为?

308政治海啸之前的许多年,每逢国庆月国阵政府都会拨款,通过马华地方组织,在雪州各县举办地方国庆象棋赛,然后再举行州级赛。雪州变天后,停办了两三年,地方棋友们都若有所失。后来,有些地方华团便接手主办,像我住的这里。

308政治海啸后,两线制初现雏形,由槟、雪两州走在前头。从一场小规模棋赛可以看出地方华团对两线制适应良好,简直是左右逢源、如鱼得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