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五十五)



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麦西慕为政府正式发出临时营运执照给关丹莱纳斯稀土厂辩护,声称世上没有任何(工业)计划会获得人民百分百的接受,特别是在这个领域里。

冷眼冷语:稀土厂是否获得人民百分百的接受当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能令国阵政权和莱纳斯百分百的满意!否则,面对民众强烈反对,国阵政权又怎么会千方百计为它护航呢?稀土厂正式获得临时营运执照当天,莱纳斯股价又怎么会马上飙升50%呢?

--------------------------------------------------------------------
针对公正党领袖下乡巡访一再受到政治流氓滋扰和威胁,主管公共秩序的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政治本来就有风险”作为开脱责任的理由。

冷眼冷语:既然政治本来就有风险,那么部长本身就以身作则,把开道护卫的警员、保镖全都撤了吧!首相肖像被踩踏也属政治风险,还追究什么呀?
--------------------------------------------------------------------
警方因近日积极调查“民主之诺”国庆集会上的踩踏首相肖像风波而被指责持有双重标准,全国刑事调查主任巴克里反驳说,警方自2009年以来已开档调查10宗民联领袖受辱案件。他宣称,指警方依据政治色彩查案,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冷眼冷语:警方的查案态度的确有偏差,但偏袒的其实是民联。君不见警方调查国阵领袖受辱案件查得多么马虎,三两下就想结案?相对的,警方对民联领袖受辱案件总是一查到底,自2009年来开档的势必要锲而不舍地查到至少9002年方休,这种办案态度是多么的专业、多么的仔细、多么的用心啊!

2 comments:

  1. 朝上有人好做官。就是这样解啦!

    ReplyDelete
  2. 一介草夫,第一次在这里留言?欢迎你!

    你是说希山在朝里有人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