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重新出发,再战江湖

曾在1990年代中期,国内互联网起步时期,以“冷眼”为笔名,借最早期的方正《咖啡店论坛》一隅针砭时弊、鞭挞乱象。尔后,因种种因素,淡出评论界,只在《大马华人网站》保留一个并不活跃的专栏。

一转眼,十多年已过去,尽管世情多变, 国弊依然、“凶奴”未灭,心中那一团火依旧熊熊,只是昔日的“愤怒青年”,已成了今天的“愤怒中年”!这些年来,国内中文评论界新秀雄起,人才辈出,本已没有这老人家一席之地,只是静极思动,蛰伏久了,难免不甘寂寞,只好翻出床底下那支尘封多年,锈迹斑斑的秃笔,冒着“老猫烧须”之险,从零开始,再战江湖!

向来喜欢笔走偏锋,这次重新下海也不例外,将主要从比较另类的角度去探讨课题与事物,取材范围则会比较广泛。如果未来本页的点击率有显著增长,自己的时间也能允许的话,将把本页发展为中英双语部落格。文风所致,下笔之余可能会在无意间得罪读者,冷眼事先在此恳请各位多多包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