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Monday, December 5, 2011

我救了你,谁来救我?

近日在巫统妇女组代表大会上,妇女组主席兼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查强词夺理地全面反击联邦在野党关于“国家养牛中心”丑闻的指控,竟然获得代表们的认同,绝大多数人在发言中表态支持领导,也有人誓言当其后盾。
莎丽查:左手又嚟,右手又嚟!
另外,来自槟城的代表依卡法丽娜(Ekafarlina Saparuddin)公开要求政府把更多的工程合约交给妇女组“小小的合约也要交给官联公司,那妇女组吃什么?人民吃什么?” 这番“找吃论”引起代表的欢呼鼓掌。从这个角度去看,莎丽查的“牛事”获得代表们全盘接受自然不足为奇。万一真的有人心存不满,大概也只是恨那“牛事”没发生在自己身上而已!


巫统妇女组代表:见猎心喜,手舞足蹈?
在党代表大会上,多名代表也一如既往地不断要求政府给予更多好处,包括所有官联公司主席职位交给巫统党员担任

这些现象其实一脉相承,就是“通过党获取政府项目和其他好处”早已成为巫统的党文化,党员都觉得瓜分公共利益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可以理直气壮地提出。让人叹为观止的是,今天这种赤裸裸的腐败、明目张胆的金钱政治已经登堂入殿,成为台面上的党代表大会议题。中共尽管也党风腐败,但至少还维持表面上的廉洁,不至于此。曾多次七情上面,声泪俱下地谴责“金钱政治”的前首相马哈迪不知对此有何评论?或许他压根儿就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吧!

巫统妇女组代表们的表现让冷眼想起了一件事。大约在一年半前,我这儿举行国会补选,有几个自称来自吉兰丹的巫统女党员堆满笑脸上门拉票。她们说:"请帮帮我们,我们在(由伊斯兰党执掌州政权的)吉兰丹那儿好惨哦!"冷眼心里在想:你们来拉票,不是应该说明你们能怎样帮到我,怎么会反过来要我帮忙你们呢?这不是暴露了以己为重以民为轻,你"民"我"主"的心态吗?你们惨什么,是少了很多揩油的机会吧?你们作为朋党还要叫惨,我们这些任人鱼肉的草民岂不是要去跳海?脑海中不禁浮现了这样一个画面:大灰狼对刚刚救了它的迂腐书生东郭先生说:"现在我饿得要死,不如你把身体送给我吃,把我救到底吧!"我救了你,谁来救我?你们是饿狼,我可不是东郭先生!

2 comments:

  1. This is not surprising for Amno; a party consists of crooks, thieves, pirates and conmen and conwom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