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Monday, June 4, 2012

老毛有红卫兵,阿吉有黑卫兵

我们先来看看年初以来国内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

一、“只要不是巫统”(ABU) 运动121日在雪州巴生科本路举行讲座黑衣人乘坐电单车、手持木棍闯入礼堂捣乱迫使讲座被取消,一名兴权会成员受伤。 

大专生团结阵线215日在巴生甘榜依达曼举行学术自由讲座70名年轻流氓闯入礼堂把椅子捣乱,过后甚至尾随前往报警的学生。学生后来在警察护送下离开,这流氓仍然向他们投掷石头,并以木棍攻击他们的车子,导致其中一车严重凹陷。
、民联公正党220日在柔佛州居銮举行讲座,民联领导人安华前往演讲时,巫统支持者脚踢以及把石块、木条和烟花丢向他所乘坐的轿车导致车子挡风镜碎裂、右后门凹陷一名当地公正党领袖也受轻伤。


、公民社会和民联人士226日在槟城举行集会声援关丹“绿色盛会 1000名民众聚集言论广场,却遭100名巫统支持者和“土著权威组织”成员闹场后者喝骂推挤出席者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官车猛吐口水及用钢盔拍打车身,并且殴打两名记者。

公正党227日在彭亨州勒巴希流一垦殖区举行讲座巫统支持者冲入会场闹事,并试图挥拳攻击党副主席努鲁依莎,以阻止她继续发言。

学运分子阿当阿迪43前往声援吉隆坡甘榜格林芝组屋居民的活动,却遭一名相信是当地居民的男子挥拳打伤,结果院求医。

、在吉隆坡,进行“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的大专生和社运人士419凌晨遭遇约 70名黑衣人袭击,所有10个帐篷被破坏。凶徒也砸毁他们的相机和摄影机,以防止袭击过程被拍下。数名学生和民众受伤,必须送院治疗

公正党领袖52日前往布城首相署提呈有关印裔社会身份证问题备忘录时,遭 国阵国大党青年团团长莫汉等人袭击,三人受伤。

马六甲伊斯兰党支持者俱乐部519万里茂举行与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茶叙活动时,200名巫青和土权成员上门抗议安美嘉到访当地,发生投掷鸡蛋和石块的事件,导致民联行动党州议员和支持者的车辆损坏安美嘉也被迫取消这次行程。

民联三党521日在雪州万宜举行政治讲座当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演讲时,约50名青年聚集在礼堂附近的斜坡大声叫嚣和丢掷石头,结果至少一辆汽车车镜被砸破。

十一公正党524日在吉隆坡班底谷举行政治讲座当党实权领袖安华开始演讲时,现场民众就遭人抛掷鸡蛋和石块,一名老年男子和女童受伤,必须接受治疗。目击者 指出,这些物品都是从隔壁的吉隆坡市政厅宿舍丢过来的,当时巫统在该处打对台举行“讲座

十二、公民社会527日在槟城纪念净选盟428集会满月后,数名土权支持者在挑战行动党主席卡巴星侄儿达宾德星辩论不果,群涌而上追打他。

十三、雪州行动党州委甘纳巴迪劳与胞弟巴巴莱都530在巴生遭3名疑似国阵支持者殴打,出现骨折,他们刚在几天前领导“马来西亚印裔之声”组织举行了支持民联的“印权会2.0”Indraf 2.0集会

在短短5个月内,国内至少发生了13起针对民联和社运人士的政治暴力事件,从犯案手法来看,其中大部分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在各起事件中,警方基本上缺席或袖手旁观,逞凶的暴徒几乎都是巫统、土权或国阵相关分子,而且在事发后绝少有人被绳之于法,形同享有免控权,显示背后有非常强大的后台

政治暴力事件不始于今天,年代太远的不说,随手拈来的就有1996年巫青暴徒破门闯入在吉隆坡举行的“亚洲太平洋东帝汶联盟”会议闹场打人的事件、2006年极端分子野蛮破坏律师公会的“联邦宪法11条”讲座的事件,以及以往反对党助选人员在大选或补选中经常在乡下地区所遭遇的暴力对待等等。

308政治海啸后,执政集团所受到的政治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最近两场净选盟大集会之后。无论净选盟大集会的声势有多浩大,其影响力集中在城市地区。在执政集团垄断官方和主流媒体的情况下,净选盟只好亲自下乡传播民主信息,而这也是当权者最顾忌的事情。为了堵住这一管道,利用在地流氓是个好办法。所以,政治暴力事件在“709”之后越来越频密地发生,显然不是偶然的。特别是今年以来,一起接一起的政治暴力事件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 --- 当权者不择手段,利用民间暴力分子来保卫政权的趋势。利用民间暴力分子的好处是,当权者可以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可以分化民众,还可以用假“民意”来造势蒙骗愚民顺民,甚至可以在必要时搞大事端制造宣布紧急状态的借口

当然,利用民间暴力分子的做法并不是我国执政集团的创举,谅纳吉也没这种本事。精通此道者的最佳例子就是,中国“红太阳”毛泽东40多年前,在“文化大革命”初期,中国全国各地有一大帮青少年乃至儿童,到处滋事扰乱,甚至杀人放火,迫害共产党内外的知识分子、进步人士等,严重影响社会秩序。那帮人是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巩固势力、搞个人崇拜以及打击党内政敌的工具,主要是学生和流氓,知识水平不高、头脑比较简单,容易被人利用。那就是历史上恶名昭彰的红卫兵
红卫兵
黑卫兵
今天,在马来西亚全国各地,也有一大帮流氓和极端分子,四处惹事生非,滋扰社运人士和在野党政治人物,成为国阵执政集团为了打压反对声浪,而用来扰乱社会秩序的工具。这帮人和红卫兵有不少共同点,例如:来自民间或披着“民间”外衣、使用暴力、蛮横无理、思想极端、针对社会进步力量,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有国家领导人撑腰,缺乏公权力制衡。另一方面,两者之间也有一些差异,最根本的是:红卫兵年轻,出发点比较单纯,没有太多个人利益考量;眼前这帮人的主干分子已经一大把年纪,出发点一点儿也不单纯,包含许多个人利益考量,譬如最近计划推出“一马平板电脑”大发朋党财的巫青团苏海米就曾参与2009828日的恶质“牛头示威”,其他人还有许多因民联执政多州而钱途受阻。40多年前,南中国海北岸那帮流氓恶棍维护、效忠的是“红太阳”(名义上是红色意识形态),所以名为红卫兵;今天,南中国海南岸这帮流氓恶棍维护、效忠的是一个黑暗的政权,不妨称之为“黑卫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