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aturday, October 6,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五十八)-- 高糖食谱专集



在第十三届大选前的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案中,首相纳吉大派糖果,包括一个半月的公务员花红、连续第二年的“一马人民援助金”、低收入年轻人的智能手机回扣等等,写下连续16年赤字,并使国债高企5020亿令吉或国内生产总值的53.7%(尚未包括1170亿令吉的潜在负债)。

冷眼冷语:被喂养了多年的高糖分饮食的马来西亚,就像一个病情严重的糖尿病患者,还承受得起甜品蜜饯再一年的轰炸吗?在大派糖果之余,纳吉竟然削减了白糖津贴,真够灰色幽默的!

--------------------------------------------------------------------
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首相纳吉让石化行业免税10

冷眼冷语:首相前一周才呼吁华裔选民停止所谓“对抗文化”,却930边加兰绿色集会前夕作此挑衅,摆明跟反公害最力的华裔对着干,岂不是只许自己放火,不许他人点灯?再说,“马来西亚计划”也只不过为期5年,你凭什么大手一批就是10年,到时国阵政权是否还在仍是未知数呢!
--------------------------------------------------------------------
明年公务员人数继续上升,花红福利也增加,财政预算案里却说公务员薪酬开支下降;各种大选糖果大派特派,预算案里却说财政赤字将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4%

冷眼冷语:只要看看今年的实际赤字率如何在210亿万令吉追加预算的推动下攀上6.7%高峰,远远超过原来的预算,就知道上述数字绝不会比“金玉华”黄金投资计划更可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