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六十一)



来届大选近在眉睫,继公正党以竞选巴士巡访全国后,行动党也推出了以拖格罗里改装的活动竞选讲台,秘书长林冠英称之为“梦幻战车”

冷眼冷语:何谓“战车”?可有装铁甲?可有镶防弹玻璃轮胎能防弹车身可防漆?国内有牌政治流氓横行,政坛如战场,少了以上任何一种功能,恐怕都不能轻言“战车”呢!不信?看看友党的竞选巴士吧!

--------------------------------------------------------------------
缅甸总统吴登盛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赞扬了国内反对派领袖昂山舒吉,并在后者表明愿意担任总统后表示,如果人民投选昂山为总统,他愿意支持。

冷眼冷语:姑不论吴登盛是否在作秀,以一个初级民主国家的领导人而言,这种风范叫人惊艳!反观“世界最民主国家”领导人纳吉,不放过任何一个攻击反对党领袖安华的机会(如此有理却始终不敢与之辩论,怪哉!),还声声指责对方争取出任首相乃权力狂(依此逻辑,国阵历任首相岂非超级权力狂?),这种表现也太小家子气了吧!
--------------------------------------------------------------------
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和前一姐黄妙珠结婚,极尽奢华铺张,搞出了“一场婚礼,两场婚宴,六场记者会”的闹剧,备受争议。

冷眼冷语:这可怪不得李一哥,怪只怪马来西亚出了越来越多呼风唤雨的权贵连一个小小的州务大臣公子的婚礼都要搞出13万宾客临门的大阵仗,集万千高官贵妇愚民宠爱于一身的名人结婚,总不能被比了下去。更何况,在球坛上比不过林丹,在结婚排场上压倒林丹,也可聊以自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