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六十四)


在最近一个由政府和其他机构所赞助的“一个马来西亚阵线” 集会(国阵选前造势大会)上,首相纳吉为国阵政府政绩辩护,驳斥换政府的必要,宣称:“如果没坏的话,为什么要修理?它并没有坏,而且离坏还远得很。我们的国家让其他很多国家妒羡。”

冷眼冷语:正如没有一个喝醉酒的人会承认自己喝醉、没有一个精神病患者会承认自己疯癫,一个病入膏肓的政府又怎么会承认自己无可救药呢?

--------------------------------------------------------------------
面对气势如虹的“百里苦行反公害”抗稀土厂运动,首相纳吉为自己不肯撤销莱纳斯稀土厂项目而辩护,声称:“请拿出科学证据证明莱纳斯有害,这才是关键所在。”
百里苦行反公害

冷眼冷语:反稀土组织所呈交的连篇累牍的数据不是科学证据?中国内蒙古的稀土污染不是科学证据?霹雳红坭山亚洲稀土厂的祸害也不是科学证据?在纳吉眼中,大概只有花花绿绿的钞票才是“科学证据”吧?
--------------------------------------------------------------------
行动党雪州州议员黄瑞林日前揭露,雪州前朝国阵政府1999年至2008年期间,曾以每平方尺1令吉的价钱,把总值3亿令吉24片商业地皮贱卖给国阵成员党,卖价总额只有145万令吉左右。过后,巫统州议员兼州宣传主任阿都苏古以“巫统过去对国家独立的贡献”作为开脱责任的理由;马华州议员黄冠文则辩称,国阵争取国家独立后,获得土地建党所为民服务,是理所当然的。

冷眼冷语:争取独立“有功”,就可以对国家资源巧取豪夺据为己有吗?那么,“联盟”/国阵跟外来殖民主除了肤色不同,还有什么分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