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六十五)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日前声称,如果要向别人报仇,只需将对方的孩子培育成材,成为副教长即可。

冷眼冷语:想当年,马哈迪当首相时何止一次抱怨自己的薪酬低,仿佛勉为其难才当首相般。这两人当官当得这么委屈,应该是很想挂冠求去才对啊!可是,几千人集会促请他下台,副教长怎么充耳不闻,打死不走呢?多人有意代劳,前首相怎么硬是霸占权位22,连宣布退位时也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呢?

--------------------------------------------------------------------
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在巫统党大会期间扬言,如果国阵在文冬败选,他将切下耳朵,再跳进彭亨河。才隔了一天,他却声称“切耳跳河”之说只是修辞比喻,用以表达他对国阵的信心云云。

冷眼冷语:既然是典型巫统政客发了誓可以马上不算数,何妨把牛皮吹得更大一些:切耳太小儿科了,展现不出对国阵的充分信心,不如自宫吧!跳彭亨河算什么,不如跳进稀土厂的贮毒槽吧,还可以顺便帮莱纳斯宣传一下!
--------------------------------------------------------------------
陆路交通局总监索拉否认当局仓促推行“自动执法系统”(AES),透露交通部、陆路交通局和道路安全局官员曾在2005年到已实施AES的国家考察,包括韩国、澳洲、美国、德国、瑞典、法国、英国和瑞士

冷眼冷语:索拉说的没错,这些都是风光明媚的旅游大国,用公费悠游了一国又一国,又岂会“仓促”呢?官员大人们想必是在畅游异国胜地大啖风味美食之余,悟出“只有推出有马来西亚特色的AES才能维持滋味人生”的真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