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unday, November 20, 2011

三言两语一针集(二十)


国家养牛中心执行主席(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部长莎丽查的丈夫)莫哈默沙列为挪用国家2%低息贷款购置2690万令吉超豪华公寓辩护,声称这将带来每年90万令吉的收入,相当于12.9%的投资回酬。
莫哈默沙列在自我辩护
冷眼冷语:以2%利息去换取12.9%回酬当然是明智之举,肯定比养牛好赚,不如把全部2亿5千万令吉贷款都拿去作产业投机,国家养牛中心也不妨正名为国家投机中心!如果能将2亿5千万令吉贷款提高100倍,说不定投资回酬能把华伦巴菲特也比下去,彰显“马来西亚,能”的本事呢!

---------------------------------------------------
前首相马哈迪嘲讽部分国家,宁愿砸大钱添置军备,也不照顾国内的穷苦社群与兴建基本设施,结果陷入濒临破产窘境。他指出,最糟的是,这些濒临破产的国家买了军备,又须花钱去维修武器,最后却没有派上用场。

冷眼冷语:听起来怎么那么熟悉?马哈迪忘了郑重声明:听起来像我(我国),看起来像我(我国),但绝对不是我(我国)!
---------------------------------------------------
首相納吉引述公共傳遞系統的一些政策,声称在實際的過程中,只要民眾正確提交申請,就可以在幾小時或幾天內解決問題

冷眼冷语:需要小時或幾天那么久吗?如果人人都有个当首相的老爸,二十多岁就当官,几十年来都养尊处优,要公务员在几分钟内解决什么问题又有何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