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Sunday, November 6, 2011

三言两语一针集(十五)

前首相马哈迪担任教育部长期间修改《1971年大专法》新增的第15(5)(a)条款上诉庭宣判违宪。他辩称,自己修法是要让大学生花更多时间读书,因为他们喜欢逃课。

冷眼冷语:修《大专法》是要让学生多读书少逃课,那么修订《官方机密法》就是要让民众耳根清净少爆血管、修订《内安法》是要保护政治犯不被极端分子伤害、制定《印刷机与出版物法》是要让读者天天在好消息中兴奋度日、修订《警察法》是要让人民少招惹警察免遭无妄之灾吧?马哈迪处处为百姓着想,真是用心良苦啊,千古仁君第一人也!
---------------------------------------------------
在布城,两个分别为7岁和8岁的男童在半年内连干26起爆窃案后,才被警方逮捕。

冷眼冷语:小时了了大必更佳,如此资质,他日不难成为国家领导人!
---------------------------------------------------
1980年代因新泛电弊案坐牢的马华总会长陈群川睽违20多年后,再次发表公开演讲,声称不管是在商业或是政治,大家必须具备“礼义廉耻”才能够取得成功。

冷眼冷语:陈群川可真幽默,原来当年的新泛电弊案、合作社风暴,以及这几十年来兴旺发达的朋党生意和国阵一手遮天的政治霸权,都要归功于“礼义廉耻”!孔夫子,你怎么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