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Tuesday, May 15, 2012

三言两语一针集(三十五)


首相纳吉在伦敦向旅英马来西亚人发表演讲时,被净选盟支持者高喊"Bersih"口号所打断,再三要求对方住口。

冷眼冷语:比起联邦在野党领袖在国内举行政治讲座时屡次遭遇的亲国阵流氓骚扰攻击,首相所碰到的尴尬场面只是小儿科,净选盟支持者毕竟还是文明人。喜欢在华人面前生搬硬套古文的首相可有听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箴言?

---------------------------------------------------------------------
律师公会特大以压倒性票数通过谴责警方镇压净选盟3.0大集会的动议之后,亲巫统律师提议设立法学院(Law Academy),以替代律师公会。政府迅速回应这项要求,内阁及总检察署将讨论上述建议。

冷眼冷语:成立替代律师公会也非不可,只是人民更需要的是替代警队、替代反贪委、替代选委会、替代总检察署、替代法院、替代政府
---------------------------------------------------------------------
妇女力量组织执行主任艾琳。费南德斯近日指出,外劳经常受到执法单位骚扰,马来西亚对外劳而言不是一个安全的国家。随后,她遭到许多主流份子口诛笔伐。

冷眼冷语:艾琳说话真是不知轻重,完全忽略了我国各界对外劳的倚重!最主要的是,万一吓跑了外劳,谁来为反民联集会充人头撑场面、谁来当临时警员镇压和平集会者、谁来帮政党投票对抗“内敌”?这么大的责任,艾琳可担当得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