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Friday, October 21, 2011

宠物繁殖场的贪婪与残酷



1015日反资本主义运动中,有一股声音缺席,这一股声音所代表的,是社会中弱势中的弱势,他们受到资本主义的剥削和摧残,是残酷和血淋淋的,毫不留情的,直接伤害生命的。那就是动物权益。透过动物的身体,商人将钱赚尽,动物繁殖场是其中一个例子。

动物繁殖场:在资本主义的贪婪中,动物生命被当作产品一样进行贩售,一只狗妈妈,被当作“生产狗”,生活在不见天日的生锈小笼,活动范围往往只有来回3步。潮湿的黑暗里,经常患有皮肤病;常常缺水缺粮,肝肾脾功能逐渐减弱,指甲因缺乏走动而严重过长,走动起来甚至因倒插指头肉而感到痛楚。当然,他们不会得到温暖。这些“生产狗”只负责生产,不是“生育”,狗妈妈一年,至少要生产两胎,一胎约数个小孩,一辈子可能生十数胎,生到体质严重衰坏,乳头近乎堕地、盘骨变形,小狗生下来,就快便被强行抢走,一次又一次,然后,老了,不能再生,被掉到街上,或送到政府渔护署,一句“不养了”,生命结束。

商人将这些狗妈妈视作“生产机器”,赚尽毛利,一只宠物狗约售4[港币,下同],一个繁殖场如果有40只生产狗,一年收入逾百万。将动物身体,变作生产机器,大量繁殖,这是资本主义将生命当作生产工具的极至呈现!

作者:谢晓阳

(感谢香港《独立媒体》允准转载以上文章,原文题目是“反资本主义行动中缺席的声音:动物繁殖场的贪婪与残酷”)

冷眼按:我一般不转载文章,不过有时看到一些文章,会有一股分享的冲动,像上面这篇就是。有需求就有供应,喜爱小动物的朋友,如果你喜欢名种宠物,下次在购买之前,请思考一下自己会不会因“爱”它们,而害了它们。至于我为何要转载这篇文章,且让我下回再解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