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三言两语一针集(四)

缅甸专制政府这几个月来放宽了对在野人士的控制,连反對派領袖昂山舒吉也说緬甸已朝自由踏出了一小步

冷眼冷语:回顾世界历史,多少刚性专政都以倒台告终,反观实行软性专政的伪民主国家,对外能欺世盗名,对内能麻痹民心,更方便维系政权。缅甸当权者在东协里头接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领导人多了,自然学懂了这道理!

---------------------------------------------------
大选脚步渐近,首相纳吉近来频频上电台、舞台笼络年轻人,还要求手下的人也学他“耍酷”。

冷眼冷语:如果是十五、六岁的小伙子,击掌、戏弄人、“爱疯”不离手、秀几下舞步或许可以炫酷;然而,同样的行为出现在五、六十岁的阿伯身上,只能是东施效颦,尽显肤浅。如果能像苏联民主之父戈尔巴乔夫那样,一手把国家带入民主时代,那才叫酷!
---------------------------------------------------
反贪委官员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滥用权力,抢走钱币兑换商30美元巨款,情节极为恶劣,事后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却说此案无损反贪会声誉。

冷眼冷语:纳兹里说的没错!由于行事偏袒,再加上赵明福、沙巴尼等人在反贪委办公楼离奇丧命,反贪委的声誉早已跌停板,当然不受劫案的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