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强权的斗争, 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 米兰·昆德拉 (Milan Kundera)

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廖中莱的话语充满禅意

自从在709净选盟大游行后声称警察所发射的催泪气体是被风吹进同善医院之后,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在华人社会里俨然成了“过街老鼠”。前天,他又以自己当时尚未出生为由,拒绝对林连玉遭褫夺公民权一事表态,引来一阵臭骂。

其实,大家都误解了大智若愚的廖大官人。


最近,回教党署理主席末沙布平反已故马来左翼独立斗士末英德拉的一句话在国内激起千层浪,引来了右翼执政集团的围攻。我国人口很年轻,绝大多数人在1950年“武吉哈逢事件”发生时都未出生,如果以廖大官人的“尚未出生”论套在这场争议上,很多人都没有资格发言,特别是巫青团长凯里,鼓噪自然会很快平息下来,天下也就太平了!

这几天,国内烟霾又起,许多人照例将矛头指向邻国印尼。然而,廖大官人的“风吹”论不是早已说明了问题吗--烧芭是在他国境内,只是烟霾被风吹了过来,天意如此,与人无尤!只要信了廖大官人的“风吹”论,争议就能化为和谐,与邻国关系也就风平浪静了!

针对一件事而发的言论,虽然没能回答问题,却可以为另一场争议解套,可是“隔山打牛”的稀世本领!由此可见,廖大官人多么有智慧,说的话如何充满禅意!再回头看看几年前的马华党争,他在刀光剑影中,忽前忽后、左摇右摆,成功上位升为党内第二号人物,表现令人叹为观止!一时的误解不能抹杀其过人的慧根,廖大官人终非池中物,他日必能成为引领万人的“华人救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